爱猫咕咕咕

请加入矿镐与磁铁神教

【佣杰】这个杀手不太冷(四)

✧梗和灵感来自于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

✧年龄操作有,杀手佣x正太杰,但年龄差并没有原作电影那么大

✧私设很多,本篇杰克为妓女的儿子,ooc有,祝食用愉快✧٩(ˊωˋ*)و✧

(一)戳这里 (二)戳这里 (三)戳这里


(四)

 

“你首先要学会用来福枪,因为它让你与目标保持距离。你越专业,才能越接近目标,例如刀子,就是你最后才要学的。”

“就像先生你从不离身的军刀?”

“……”奈布透过兜帽的下沿看杰克,他凝重地点了点头,“嗯。”

 

机匣与弹匣的碰撞声奈布听了无数次,但这一次却与众不同,他娴熟地组装好狙击枪,带领杰克上了楼顶,杰克铺好一块深色的毯子,同他一起匍匐了下来。

高楼环绕似钢铁森林,风猎猎作响,衣衫单薄的杰克不禁瑟缩了一下,雇佣兵出类拔萃的观察能力让奈布轻易地发现了杰克的小动作,他脱下自己墨绿色的外衣给杰克披上,杰克的瞳孔微微放大,奈布的衣服上还残留有他的体温,杰克捏紧衣服边缘,手指骨节分明,他环视四周,伸手打开了瞄准镜盖,在他还未能俯下头通过瞄准镜观察目标时,奈布就扣下了那个小小的黑色镜盖。

“不对,直到最后一刻才能打开,它会反射亮光,对方在一公里外就能看见你。”

奈布为杰克讲解,寒色的眼睛专注而冷酷得发亮:“永远穿深色的衣服,绝不要比地板还明亮,知道么?”

“知道。”

“开始练习,这是最好的学习方法。”

杰克又一次打开瞄准镜盖,顺着镜头看下去,人类渺小如尘埃,一个中年发福的肥胖男子装腔作势地让雇好的记者为他采访,一位年迈的老婆婆拎着水果篮经过,一对年轻的情侣如胶似漆地接吻,一位穿着暴露的女人时不时地向男人抛媚眼揽客,一群和杰克年龄相仿的孩子嬉戏打闹无忧无虑玩乐。

“我该打谁?”

“行有行规,不杀女人和小孩,剩下的,随便吧。”

奈布的声音被风撕扯飘零在空中,杰克突然有点听不清。

“不杀女人和小孩……”杰克重复了一遍奈布的话,“那个肥胖的男人可以吗?”

“可以。”

奈布贴近杰克,杰克感觉到自己的心跳砰砰作响,奈布安抚似的吐息打在他的耳畔,快要爆炸的心跳掩盖了一切声音。

“冷静。视线别离开目标。呼吸放轻松。观察他的动作。假想你与他站在一起。试着感受下他的下一个动作。深呼吸。别动。

“——开枪。”

杰克深吸一口气,扣下扳机。声音一瞬间全部消失,徒留下寂静而空白的世界。

 

——他打偏了。

 

仿佛恶作剧一般,黏稠的番茄酱打在那个正在揽客的妓女的腹部,那个女人呆愣了片刻,骂骂咧咧地扯着被弄脏的衣服走了,没有引起什么混乱骚动。

“对不起,我……”杰克低垂下头,刘海遮住了他的双眸。

“没关系,再来一次。”

这一次,番茄酱完美地命中了那个男人的心脏。

 

 

杰克一边啃着一个干瘪皱缩的番茄一边作画,凳子有些高,他的腿够不着地,于是就跟着奈布做仰卧起坐的频率晃动。
他很有绘画天赋,却因为家庭原因从来没有接触过相应的课程,此刻他在画布上描摹着一个女人的画像,夕阳将他的影子拉扯至悠长。以前在那个家时,他很少能有这样平和安详的时刻,指使和殴打用伤疤在他幼小的身体上留下烙印,那样的日子漫长到恐怖,只有一天一天无穷无尽的煎熬,而和奈布在一起的日子却像流畅的乐章,美好时光转瞬即逝,他身体上的疤痕慢慢褪去,然而有些东西,就连时间也无法冲淡。

奈布结束了体能的练习,站至杰克一旁看杰克作画,他觉得画中人有些眼熟,却一时想不起来在哪见过。

杰克咬下了最后一口番茄,奈布问:“你很喜欢番茄么?”

“它总陪在我身边……无论何时,永远听话,不问问题。尤其那些丑陋的番茄,它们就像我……”

“杰克,我觉得你可以更喜欢那些饱满而漂亮的番茄。”

“是么?”杰克眯眼,“为什么?”

“如果你真的喜欢它们,那就应该种下它们,多浇水,自然会长成为饱满而漂亮的番茄。”

杰克咯咯地笑:“如果要我成长,那先生你也应该给我浇水。”

“哦……”奈布愣了一下,“你说得对。”

他转身进了杂物间,拿出一个喷壶,杰克迅速从凳子上跳下来,早有防备的小恶魔笑着举起了他画画时涮笔的水桶。

“……”

浇水大战一触即发。

 

杰克把湿了的外套随手向地下一扔,径直把自己埋进了柔软的被褥,奈布摘下兜帽脱掉外衣,给自己倒了一杯牛奶。

杰克翻过身,“奈布,你对我真好。我想我可能喜欢上你了。”

……奈布又一次喷了牛奶。

 

半晌,他回过神来擦拭了自己嘴角的牛奶,他的脸颊有些发烫,可是他的眼神依旧镇静:“杰克,你知道什么是喜欢么?”

“我知道。”杰克将手抚摸上自己的腹部,“我能感觉到。”

“哪?”奈布皱眉。

“胃。从前我总是胃痛,但现在不会了……”

奈布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杰克,我很高兴你的胃痛好了,可是那并不代表什么。”

“也许……”杰克从床上坐起来,盯着自己的鞋尖发呆, “我的头疼依旧存在,我相信先生你会帮助我,就像我的胃不再痛了一样。”

“你可以早点说,我去帮你买药……”

杰克突然打断了奈布的话:“我攒到五千元了。”

 

夕阳无力地沉降,地平线的最后一点光亮被夜幕湮灭,浓雾涌起,杰克血色的眼睛带着决绝从黑暗中跳脱出来,直直地凝视着奈布,奈布的心无端地颤抖了一下,不知为何,他想起第一次见面时那个在他脚下摔得四分五裂的番茄。

杰克为他倒了杯牛奶,“这是报酬,两万元。帮我解决个人吧,奈布。”

奈布深吸一口气,思维在他脑海中裹成一团乱麻,却隐约有愤怒的导火索:“我不接受。”

“为什么?”

“先不说这个……杰克,你的钱是从哪来的?!”

“我回了趟原来的房子。”杰克轻描淡写地说,“那个女人留给我的最后遗物。”

“你!!!……”奈布突然抓起杰克的衣领,愤怒在杰克无辜而悲伤的眼神下慢慢化解,他颤抖地松开手,“我不是告诉过你不要乱跑么?!你知道那有多危险么?!”

“奈布,放心……我没事。”杰克小巧的舌尖柔软,他一声一声呼唤着奈布的名字,“奈布……只要帮我解决掉那个人,一切就都安全了,不是吗?”

奈布扭过头去:“我做不到。”

“那好吧,可以把你的枪租给我一天吗?”

“我从不出借我的枪,但……”奈布递给杰克一把枪,“你可以用你自己的枪,帮我个忙,不要向窗外乱射。”

杰克的手指在那把枪上摩挲,温柔仿佛对待自己的情人,然而他的眼神里,悲伤却是肆意流淌的,“为什么可以……疯狂地去杀你毫不在乎的人,却不肯去杀那些、给我带来无尽痛苦的人?”

奈布无力地陷入扶手椅中,年轻的面容倦怠,他双手撑住额头,湖蓝色的眼眸被苦涩的感情浸泡,“我早就和你说过了……相信我,复仇不是件好事,最好是忘记它们……”

杰克红着眼眶摇了摇头,“你叫我怎么忘记……我会杀了他们……!”

“你杀了人以后,一切都不一样了。”雾气同样在奈布的眼瞳中涌起,“你的生活会永远改变,今后你睡觉时,都得睁着一只眼。”

“我知道……”杰克走近奈布身旁,爬上他的膝盖。杰克掰开奈布捂住额头的手,捧起他的脸,轻轻抚摸他的鬓发与脸庞,四目交织,温热气息打在耳畔,“我知道奈布在担心我,我也知道一旦开始,就无法回头了……但奈布,不用担心我,因为,我已经杀过人了——我杀了我母亲。”

奈布的瞳孔如针刺般收缩。

“什么?!!你!!!……”

杰克依然捧着奈布的脸庞,眼神中的温柔仿佛能让人溺死其中。

“想要听个故事么?我的奈布先生。”

 

————————————————————————————

杰克:百因必有果,你的报应就是我【x

思考过小杰克和原作女主的区别在哪,结论是,小杰克比原作女主聪明很多,当然也更坏【......

评论(6)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