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猫咕咕咕

请加入矿镐与磁铁神教

【佣杰】这个杀手不太冷(一)

✧梗和灵感来自于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

✧年龄操作有,杀手佣x正太杰,但年龄差并没有原作电影那么大

✧私设很多,ooc有,祝食用愉快✧٩(ˊωˋ*)و✧


(一)


一瓶酒、三块面包、几支颜料、四五颗番茄。

瘦小的棕发男孩抱着巨大的纸质购物袋坐在顶楼,双腿轻轻摇晃着,他拿起一个干瘪皱缩的番茄咬了一口,然后随手将它丢到楼下。

——“砰”。

汁液四溅。

奈布·萨贝达停下脚步,鲜红的汁液溅上了他的皮靴,像一滩未凝固的血。他沿着番茄砸下来的轨迹抬头,看见了那个男孩的黑色长靴,看见了他膝盖上的疤痕,看见了他手腕上的绷带,看见了他脸上的淤青。

没有生气,没有责骂,奈布开口:“上面危险,下来吧。”

男孩的红色眼瞳瑟缩了一下。

从此,男孩的购物袋中多了两盒牛奶。



奈布的爱好很少,喝牛奶算是其中一项,每天他拿着两盒牛奶回家时,总能看见那个邻居家的男孩独自坐在走廊,有时候他们会打招呼,有时候他会为男孩准备些药。男孩身上新伤旧伤不断,看人时的眼神像是带着敌意的幼兽,性情沉郁、难以相处,这是他几乎一个月没有去的学校的同学给予他的评价,男孩对这些言论嗤之以鼻,至少在奈布面前,他可以像一个正常人。

于是在下一次见面时,他叫住了奈布:“先生。”

“嗯?”奈布回头,看着他脸颊上的伤。

男孩递过去两盒牛奶,奈布犹豫了几秒接了过去,他道谢后转身想走,可是男孩太过灼热的目光拽住了他。

“怎么了?”

“先生,是不是人生总是如此艰难,还是只有童年如此?”

男孩的声音很轻,可砸在地板上却仿佛一颗颗番茄被抛下被引爆,砰、砰地溅了奈布一身。

“……”奈布张了张嘴,扯动了嘴角的缝合线,却没出声。男孩脸上的伤口涌出鲜血,他胡乱地抹了一把,眼神却始终没有离开兜帽下的奈布的脸。

奈布见过那种倔强而不屈的眼神,那可以是冷静的天才,也可以是复仇的疯子,更可以是被逼到绝境的人的决死反抗。男孩瘦弱的身体看起来不堪一击,而投在地板上的黑影却仿佛蛰伏的猎豹,准备随时撕破猎物的喉咙。奈布知道,那根本不是一个问句,而是一个肯定的答复,男孩心里早已清楚答案,他要的只是认同。

“总是如此。”

奈布回答他,兜帽下的脸庞一半湮没在阴影中。

男孩终于擦干净了脸上的血,“先生,明天我还会为你买两盒牛奶。”

然而他的眼眶,却红得仿佛可以滴出血来。



杂乱无章的脚步声。

雇佣兵的本能让奈布从座椅上翻身而起。

他从来不在床上睡觉,作为一个雇佣兵,或者通俗点说,作为一个杀手,时刻保持警惕十分必要,他拆掉门把手上的旋钮,透过门上的孔洞往外看,夜色正浓,走廊里昏暗的灯光让一切变得朦胧,几位持枪的不速之客强硬地闯入了某户可怜人家的门,女人的辩解声,男人的惨叫声,女人的尖叫声,随后是重物倒地的声音。他认出了那是男孩的家,混乱暴行中的惨剧声中,却唯独没有男孩的声音。

持枪者的头目狰狞地下令:“她还有一个孩子!给我搜捕!不能漏掉一个!!!”



应该足够晚了。

男孩抱着巨大的纸质购物袋踢踢踏踏地走在浓雾弥漫的街道上,两小时前的傍晚,他以买食物为由在醉酒母亲的骂骂咧咧下逃离了家,同时逃离了嫖客和他母亲接下来要发生的荒唐行为和一场屠杀,而现在夜如陈墨,他在心里盘算着时间,他应该可以回到那个残破的家了。

走到楼门前时他顿住了脚步,搜捕仍未结束,他听见一片嘈杂。

——幸好并不是没有后路。

他装作镇静,无视持枪守在自家门前的人,快步跨过沾染了鲜血的门,按响了奈布家的门铃。

他在赌。


奈布拿着枪谨慎地观察着门外的一举一动,男孩的眼泪掉了下来,他又按了一遍门铃,纸质购物袋里的两盒牛奶随着他的动作晃动。一声声门铃仿佛战场上奈布熟悉的枪声,他深吸一口气拉开了门,男孩轻巧地侧身闪进了屋,门外恶徒有所怀疑,奈布躲在门后,枪口已经对准了恶徒的头。

男孩却在这个时候擅自打开了电视,他换了几个台,柴可夫斯基的《四小天鹅》,男孩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甚至跟着轻声哼唱了起来。奈布被他的大胆举动吓了一跳,回过神来时门外的恶徒已经没有了搜查奈布家的打算——没有哪个没心没肺的人会在家人被杀害时还有心情看音乐剧甚至跟着哼唱,奈布松了一口气,他收好枪,打开两盒牛奶,其中一盒递给瞳孔湿漉漉的男孩:“节哀。”

“没有必要。”男孩低头猛灌了一口牛奶,“……我和他们,感情很淡。死去的那个男人我不认识,不知道是我母亲从哪里找来的顾客。而至于我的母亲为什么被杀……她的某一任顾客是个毒贩,他们关系走得很近,那个毒贩将一批货物交给我母亲暂存,再拿货时却发现纯度降低了,显而易见,是我的母亲私吞了,这些东西往往是暴利,毒贩威胁我母亲,如果不交出货,他就会解决我母亲。我母亲酗酒、家暴、她从没把我当正常人看待,我从不知道我的父亲是谁,如果那个毒贩不解决她,我想有一天我也会亲手解决掉她……但现在,既然那个人杀掉了我的母亲,我必须向他复仇。”

“不要把自己困在复仇里……你还太小……”

“我知道我做不到,但先生……”男孩的眼神锐利,他比了个枪的手势对准奈布,“你做的到。你不是一般人对不对?从你刚才持枪的反应就能看出来,你的职业到底是什么?”

奈布天蓝色的眼睛中有什么东西沉降下来:“清洁工。”

“连同人类中的残渣败类也一并清理的清洁工?那很酷。”

奈布摇了摇头,“这和酷无关。你很聪明,小家伙……你叫什么名字?”

“杰克。先生,您的名字是……?”

“奈布·萨贝达。”

杰克的嘴角向上弯了弯:“很可爱的名字。”

奈布刚咽下去的牛奶差点都喷了出来。

评论(10)

热度(30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