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猫咕咕咕

请加入矿镐与磁铁神教

【佣杰】这个杀手不太冷(二)

✧梗和灵感来自于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

✧年龄操作有,杀手佣x正太杰,但年龄差并没有原作电影那么大

✧私设很多,本篇杰克为女支女儿子的设定,而佣兵是混血儿。ooc有,祝食用愉快✧٩(ˊωˋ*)و✧

(一)戳这里


(二)

 

引火烧身。

奈布从浅眠中惊醒,他抽出自己几乎从不离身的弯刀,悄悄走至床旁,杰克在床上睡得安然,戴着项圈的纤细脖颈脆弱,仿佛一折就断。

奈布握紧弯刀,留一个被人追杀的男孩在自己家过夜,这对于一个杀手来说太过离奇也太过危险,他有自信在无声的情况下一击毙命,只要除掉这个男孩,一切被搅乱的生活就会重归平静,他将刀刃抵近杰克的脖颈,杰克似乎做了什么噩梦,身体蜷缩成一团。

 

廓尔喀弯刀从不向同胞挥舞,也不会伤害女人与小孩。

这是奈布一贯的原则。

 

他咬了咬下唇,最终又将弯刀收了回去,但白来一趟未免也太浪费,他思索了片刻,天蓝色的瞳孔中涌起絮状的感情。

他伸手,帮杰克掖了掖被角。

 

 

天色拂晓,在奈布每日例行的锻炼和擦拭弯刀后,杰克早已在餐桌一旁等他。

“昨天我买了面包,还有番茄,来一起吃早餐么,先生?”

奈布拉开椅子坐下,杰克将那些番茄中光滑饱满的给了他,而自己留下了干瘪皱缩的一个。礼让总是应该由年长者发起,奈布刚想和杰克交换一下番茄,杰克就已经拿起那个卖相不好的番茄咬了一口。

“……你去购物的时候,可以不挑选这些快要坏掉的番茄的。”

“先生放心,给您的都是好的。”杰克歪了歪头,“而那些快要坏掉的番茄,我正好负责处理它们,就像您也要处理人类中的残渣败类一样。”

奈布一时无言,杰克突然捏碎了那颗番茄,黏稠的汁液顺着他的指缝滴落下来,“如果雇人去清理一个人的话,需要多少钱?”

奈布皱眉,兜帽遮掩下的侧脸冷峻,仿佛终年不化的雪峰,“五千。”

“有点难办……这样吧,我可以帮您工作,购物、收拾房间、洗衣服,以前我经常帮我母亲干这些,很熟练,作为交换,您要教我如何做清洁工作。”

“不行。”奈布揉了揉太阳穴,“吃完早餐后你就得离开这里。”

“先生想让我去哪?我做错什么了吗……?”

杰克委屈巴巴地低下头,因为睡觉被压乱的卷发像毛茸茸的蓬松小动物。

“没有,你想去哪就去哪,这不关我的事。”

“我想留在你身边!奈布……”杰克第一次喊了奈布的名字,那两个字在他嘴里绕着舌尖转了几圈,轻轻地从他的苍白脖颈里爆破出来,染上了恳求的味道,“我已经无家可归了……”

杰克抬起头,眼眶中蓄满了泪水,“而且,我有必须复仇的理由。”

“别再提什么复仇了……”奈布捂住额头,他不忍再看杰克的双眼,战场上遗留的痛楚像阴云一样笼罩了他,他低垂双眸,“你很聪明,杰克,你应该明白,这种事,一旦开始,就再也无法回头了……清洁工的工作并不是那么容易,复仇对你来说没有任何好处。”

“我明白复仇对我没有任何好处,但是复仇会带来快感。”杰克一字一顿,猩红的瞳孔中火焰燃烧,“我想成为清洁工。”

“杰克……!你真以为成为清洁工是说着玩玩像过家家一样的事情么?!你只不过是个小孩!……虽然这么说可能会打击你,但很抱歉,我认为你做不到。”

“……”

杰克没有回话,他猛然起身,绕过餐桌凑近奈布身旁,奈布正疑惑地盯着杰克的行为,却被耳畔旁突如其来的温热气息刺激得一僵,杰克趁着奈布愣神的瞬间,伸手探往奈布的大腿,飞快地打开奈布绑在腿上的枪套,取出一把左轮枪,他走向窗边,开窗,射击,后坐力震得他缠着绷带的手腕生疼,奈布被六发子弹的响声惊醒,左轮枪在杰克的手中转了一圈,他学着西部电影中常有的镜头吹了吹枪口,然后回过头来,逆光下对着奈布嫣然一笑:“怎么样?”

 

 

搬家对奈布来说是常有的事,但带着一个小孩搬家,还是头一次。

两人拎着箱子跋涉过街市,奈布在杰克的协助下填好旅馆登记表,他们提箱上楼,奈布将钥匙插入门孔,杰克在一旁乖巧地等。

“先生,你在这座城市没有什么可以投靠的人么?”

“没有。”

“没有什么清洁工搭档?”

“没有。”

“也没有什么清洁工组织?没有接线人?”

“没有。我在这座城市独身一人。”

“真巧,我也是。”杰克笑,他踮起脚尖来拍了拍奈布的肩膀,“但现在,我们在一起,我们都不再是独身一人了。”



——————————————————————————

ps.五千一个人头是电影里给的数,这里直接借用了,大家就当是很多很多杰克暂时付不起的钱数吧www

 


评论(4)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