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猫咕咕咕

请加入矿镐与磁铁神教

【佣杰】这个杀手不太冷(三)

✧梗和灵感来自于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

✧年龄操作有,杀手佣x正太杰,但年龄差并没有原作电影那么大

✧私设很多,ooc有,祝食用愉快✧٩(ˊωˋ*)و✧

(一)戳这里 (二)戳这里


(三)

 

走廊尽头的房间,疏散通道,消防栓,门,窗,通风口。

奈布放下行李,迅速将周围的环境观察了一圈,他拉上窗帘,暖黄色的阳光仿佛被钝刀切割,阴影填充了大半个房间,如同他兜帽下常年被阴影覆盖的脸,“第一课。”

“嗯?”正在整理衣物的杰克抬起头来。

“如果你真的想成为清洁工的话,第一步就是时刻注意周围的环境,杰克,我觉得我们需要好好谈谈。”

奈布正襟危坐,杰克第一次从他身上感觉到了雇佣兵气场的压迫,房间里一时间安静得可怕,杰克听见时钟滴答,听见自己的呼吸声,在奈布深邃的蓝眼睛扫过他一圈时,他听见不同寻常的细微的声响——

“先生,我觉得我们应该先解决生理问题,我去买食材。”

长途跋涉了一天,他们确实没有好好吃饭,奈布咳嗽了一声掩饰自己的尴尬,杰克小跑着倒了两杯牛奶,“先来杯牛奶,等我回来做饭。”

“……好。”奈布看着双手捧杯喝牛奶的杰克,突然觉得今天的牛奶有点甜。

 

 

“……杰克,你真的会做饭吗?”

“……我可以学。”

奈布叹了口气,杰克匪夷所思的做饭技巧让他哭笑不得,或许是一个小孩提着刀料理鱼将血溅到自己胳膊上的场面太过诡异,他从杰克手中拿过刀,卷起袖子,露出流畅的肌肉线条。杰克抬起手对比了下自己的,奈布停下刀无奈地笑看杰克对着自己手臂发呆。

“你太瘦了。”

“我知道……我可以学。先生,我想像您一样健壮和聪明,我可以从最基础的理论知识学起,就像学做饭一样。”杰克仰起头,红色眼瞳纯粹而真诚。

“做饭暂时不必了。”刀磕在砧板上发出闷响,奈布看似漫不经心地回答,“也许你做的饭,也能成为你的武器。”

“!”杰克反应了片刻,才惊觉面前的杀手在和他一本正经地开玩笑,他心虚地吐了吐舌头,奈布带有缝合线的嘴角上扬,杰克端着自己刚刚烤出来的东西尝了尝,然后趁奈布不注意悄悄把它们倒进了垃圾桶。

 

 

“杰克,过来。”

杰克乖乖站过来,奈布打量着他的身形若有所思,杰克被盯得有些不自在,“怎么了,先生?”

“我在想适合你的武器,明天我会出去一趟帮你解决武器问题,在此期间你一个人留在家里,注意安全,不要乱跑。”

“先生,明天你什么时候回来?”

“大概傍晚。”

“好。”杰克点了点头,“我一个人会小心的。”

 

杰克踩着不知名的鼓点在街道上前行,实际上奈布的第一课在他教之前就被杰克掌握得很好,虽然口头上答应了奈布不要乱跑,但杰克并不打算遵守,在目送奈布离开后,杰克就披上外衣下楼直奔他原来算不上家的家。

五千元。

或者换算为一个人头。

这实在是一个很有诱惑力的数字。

杰克从奈布说出这个数字起的那一刻就开始寻找机会偷偷回家一趟,他知道他母亲像贪婪的蛇一样敛财,在她的妓女生涯中她通过勾结上流社会的男人来充实自己的小金库,而杰克从来不被允许走近她的房间,但总归母子一场,杰克有自信找到那些遗产。

他在确定四下无人后喘着气踏上熟悉的台阶,鲜黄色的封条横七竖八地贴在从前的家门上,他小心翼翼地避开封条,家里的东西狼藉地散落了一地,他推开他母亲卧室的门,扬起阵阵灰尘,他母亲的尸体已经不见,徒留下白色粉笔画出的尸体轮廓和未被清除的斑驳血迹,他嫌弃地皱了皱眉,开始搜寻房间。

有价值的东西被洗劫一空,带不走的东西则被暴徒毁灭,杰克专心致志地在地板上搜寻,在左脚踢到一块稍稍松动的砖后,他冷笑一声,蹲下身将那块砖掀开,叠得整整齐齐的四千元和一个精致的首饰盒,杰克将钱收好,首饰盒带有锁,他花了些力气将首饰盒撬开,里面珍藏的东西却有些出乎他的意料——一张残损的照片。

他拿着照片翻来覆去地看,照片完好的一半上是一个男人的影像,照片的另一半则缺失了,照片背后是他母亲的字迹:贝克街31号4602室。

“好吧。我现在知道我的父亲是谁了。”

杰克哂笑,他握紧拳头,照片上的男人,与他有五六分相像。

 

杰克走回他的房间收拾还能用的东西,一块子弹穿过边角的画板,四五支还未干涸的颜料,几张褶皱的纸,他整理好画具,像在他母亲房间时一样掀开自己房间拐角里的一块地板砖,一袋白色粉末赫然出现,他拿起那袋白色粉末在阳光下端详,红色眼瞳里的疯狂如火焰般跳跃:

“嗨,加上你,我就能凑够五千元了吧。”


评论(6)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