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猫咕咕咕

请加入矿镐与磁铁神教

【细胞神曲】夏日、甜甜圈与妄想 嘉藤

※现代校园pa,嘉纳扇x阿藤春树

※给松松老师的粮,趁机表白松松老师!!w


夏日、甜甜圈与妄想

——这简直就是无理取闹。
阿藤春树表面上依旧是一如既往地眯眼笑,却并不妨碍他心里填上几分恼怒的味道。
他突然想不明白,为什么十分钟前,他会答应嘉纳扇一同前往甜品店。

“小麻生,嘉纳先生我可是对甜甜圈S级的研究人员,所以连你的份也一起挑了!我是不是很贴心呢!”

“哦,那还真是感谢了。”

嘉纳扇、麻生浩二,两个在网络上使用的假名,却又在同一所中学相遇时被两人默契地保留,仿佛心照不宣的私密特权,在每一次从舌尖吐露的时刻,那份独一无二性随着声带的震动成倍加强。

“哎呀小麻生,看在我这么尽心尽力为你挑选甜甜圈的份上,就帮我一件事怎么样?嘉纳先生我竟然也有大意的时刻……忘带钱了……所以啊,就由小麻生来付钱怎么样?正好和我为你挑选甜甜圈抵消了哟!”

“……”

无理取闹。

眼前的白发眼镜混蛋笑得毫无愧疚,阿藤春树可不想因为钱的缘故被赶出甜品店:“看来S级的研究人员离开了我也一无是处啊,你这家伙。”

“难得把表现机会让给你,小麻生还真是不领情!”

 

……加上答应嘉纳来甜品店,这是第二次妥协,阿藤春树虽然恼怒但还是付了钱,两人一边拌嘴一边向店里空着的座位走去,不管是千里迢迢来到甜品店还是和嘉纳的语言博弈都消耗了不少体力,再加上炎炎夏日的炙烤,白色制服衬衫都因汗的渗透而变得轻薄。

“如果是因为热和对甜甜圈的尊敬的话,就算小麻生现在把衬衫的扣子全部解开,我也不会嘲笑你的!”

“从来都是把制服当白大褂穿的人没有资格笑我。”阿藤春树反驳,尽管嘉纳的提议一无是处,但他也不打算和夏日进行无意义的争斗,他修长如竹节的手指缓缓解开一颗、两颗纽扣,白皙的脖颈与锁骨逐渐展露,领口的遮掩恰到好处,嘉纳笑,浅蓝的双瞳里面仿佛可以看见地平线尽头的那片海:“小麻生竟然听了嘉纳的建议,我太感动了——诶小麻生好像还在生气的样子,那我就再加一点筹码吧!”嘉纳扇突然将甜甜圈递到阿藤春树嘴边,“那我来喂小麻生怎么样?是不是彻底抵消了!”

“哈?”

似乎没有反抗的余地,甜甜圈就已经被递到了嘴边,嘉纳的力度对于他来说过于狂妄,还未反应过来时,双唇已被撬开,黏稠的甜瞬间与敏感的唇齿接触,他下意识地咬,酥脆的糖浆外壳剥落,松软却弹滑的蛋糕带来的醇香充盈了口腔,美食与良好的口感暂时充当了调节剂,怒意在甜点的抚慰下被压制,阿藤春树从嘉纳手中夺过甜甜圈,抬头看见嘉纳托着下巴笑,瞳孔中溢出的感情仿佛星星碎片在摇。

那是一个让人无比怀念的笑容,怀念到眼眶有些苦涩的味道,阿藤春树的意识忽然有些恍惚,他想一定是因为烈日和甜甜圈的缘故,汗水的蒸腾和过高的甜度让他无法思考——他一定、一定是在哪里见过这样的笑容,但他又想不起来是在何时何地见过,回忆的碎片突兀地插进来,绝境中与可疑的研究人员的相遇,不经意间透露出的甜食党的秘密,还未能道谢就突如其来的生离死别,被托付的连同他那一份活下去的夙愿……以及、无论如何都想一同去甜甜圈店的遗憾——

浮现的回忆骤然断裂,阿藤春树被被脸上温热的触感拉回现实,嘉纳笑意盈盈地用手指拂去他嘴角边因为糟糕的进食方式而残留的甜甜圈:“小麻生,浪费我特意挑选的甜甜圈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哦!”

嘉纳的手指过于灼热,蹭过他的肌肤燃起的是与死亡的冰冷截然相反的鲜活生命力,他愣了片刻,不存在于这个时空的回忆烟消云散,但眼前嘉纳的笑容却和脑海中模糊的身影重叠,烟蛰了他的双眼:“……谢谢。”

嘉纳少见地露出惊讶的神情,这异样的惊讶转瞬即逝,取而代之的是一贯的笑容:“什么啊小麻生,嘉纳先生我可不需要你这样的道谢。”

阿藤春树也眯眼笑:“是么,只有仅此一次,嘉纳扇。”

说完他低下头去,自顾自地咀嚼从嘉纳手上抢过来的甜甜圈,甜度在口腔中融化,他第一次觉得甜甜圈是如此让人心情愉悦的东西,就像嘉纳的笑容一样。

 

——啊啊,他突然明白了,答应嘉纳一同前往甜品店的原因,虽然恼怒但还是帮嘉纳付了钱的原因,不阻止嘉纳亲手喂他甜甜圈的原因,或许只是因为他想要多看几次那令人怀念的笑容,那样的带着执念与爱意的,笑容。

——完全无法抵挡的笑容。

再多看几眼吧,这个时候就算贪婪也没关系,他对自己说。

于是他抬起头来,感觉心跳有一点不正常的快。

 

 

                                                                       END


评论(4)

热度(26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